net_2064

脑洞自留地,欢迎小伙伴们来一起玩耍

【翻译】Silver Thief

一千二百字我居然翻了两天半,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懒癌晚期患者orz

 @juania007  @+花招+ 这是之前说过的罗金毛(为什么只能 @ 两个人……

拖了这么久也是醉了,考试终于结束啦(撒花

————————————————————

金毛偷菜梗实在是太有名了,这是票哥金毛养(各自的)孩子的故事,相当可爱,基本上是罗金毛only,后面有梅雷莱斯乱入注目

作者:ms_negi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759941/chapters/3762969

没有beta,所有的错误都在我,逻辑不通也都是我的错orz

————————————————————————

Summary:Cristiano Ronaldo 和他的儿子,迷你,试图在葡萄牙的乡下过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但是,迷你为他们带来了一个问题并且改变了Cristiano。

Chapter 1

葡萄牙的足球英雄,参加过三次世界杯并且赢得过金球奖的Cristiano Ronaldo以及他正在上幼儿园的儿子,迷你,这对父子将要在葡萄牙的乡下度过他们的暑假。在一整个赛季的足球和学校之后,他们两个从城市搬到这个农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远离一切城市里的繁忙事务和如影随形的媒体和狗仔。

一开始,Cristiano对于这个夏季的度假屋并不十分确定。他不知道自己的爱子是否适应那里的生活——远离他的朋友,还有其他的一些事情。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迷你看上去非常享受这种生活。他们有一间大房子,后面还有一大块空地。Cris和儿子但部分时间里不是在空地上踢踢球、搞搞园艺,就是呆在房子里。

是的,Cristiano做园艺。在在公众认识Cristiano之前的许多年里,Cristiano和他的父亲会种植草药、食物以及花卉,一半用来养家糊口。Cris和他的父亲一起种地,但烹饪却是在父亲工作的时候跟母亲学的。(鲜花会被用来装饰他们的房子。)

这天,Cristiano正忙着更新他的推特的时候听到一些细小的脚步声很快地接近房子后面的推拉门。迷你朝那边跑过去,Cristiano越过他的iphone看到一头不断起伏的卷发。

“爸!爸爸!”他的儿子拿着一只小小的塑料铲子叫道。

Cristiano看着儿子使劲拉着他的衬衣衣角,“怎么了?”

“到外面来,叔叔来了!”

Cristiano茫然的看着他的儿子,但还是站了起来。他的兄弟在这儿?没有任何通知,或者其他类似的东西,告诉Cristiano他的兄弟会到这儿来。他们没有预计到他——

Cristiano跟着他的儿子走到后门的门廊处,下了楼梯。在迷你跑向来访者之前,Cristiano迅速抓住了他小小的肩膀。“好了,到里面去。”

“但是——”迷你皱着眉头回头看着他。

“到里面去。”Cristiano语气肯定的重复了一遍,他的眼睛盯着一个离他们有些距离的男人。

没有再说什么,迷你回到屋子里并且关上了门。

Cris抓起他能找到的离得最近的园艺工具。他抓着那把金属的铁锹好像那是一把长矛,悄悄地靠近那个正在他的一棵梨树下搜寻的男人。

男人正忙着从树上摘梨和把那些看上去就不好吃的扔在地上,而他嘴里正咬着一个。从背后,Cristiano观察着他的访客,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错将某一个邻居当成了完全的陌生人。但这看起来并不像是那么一回事,Cris似乎到现在为止都没能认出他。男人穿着一条宽松的牛仔裤,一件朴素的白T恤。他的头发看上去像是染过——或者是古怪的真发?(Cristiano不确定)。男人把他那头银色里带着点棕色的头发弄成了莫西干式,长的那一侧盖住了穿了孔的耳朵(救命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发型),看到他的侧脸让Cristiano意识到了那些头发有多长以及参差不齐。没错儿,Cristiano以前从没见过这个男人。

“嘿!”Cristiano在离他有几码的地方大声喊道,足以惊吓到那位访客。Cristiano看到男人的身体因为震惊而猛地跳动了一下,作为回应而将后脑撞上了一根树枝,并且将手里吃了一半的水果掉在了地上。

那位银狐低下头好从树下面出来,“怎么——”男人抬起头来,脸色变得苍白,他意识到自己被抓了个现行,“我,呃——”

“你他妈是谁?!滚出去!”Cristiano往前走了一步,并不害怕使用他的武器。

“叔叔”打量了面前的男人几分钟,注意到什么东西一瞥而过。他看到一个神情惊讶的小男孩,把他的小手拢起来紧贴在门窗玻璃上。他在呼气时吐出了一个“哦”的音节,明白了为什么Cristiano的反应如此激烈。“我明白了。”男人的视线重新回到父亲身上,他举起双手以示友好,“我……我是Fabio,”他回答道,思考着自己现在是不是应该赶快逃跑,“Fabio……Coentrao,我——我跟你住在同一条街上——”

Ronaldo的手指卷曲着握紧了木制的铁锹柄,越来越丧失耐心:“我不在乎——滚.出.去!”他咆哮道。

当黑发男人举起铁锹的时候,Fabio瑟缩了一下并且迅速从那里冲了出去。

看到那个小偷顺着尘土飞扬的小路一溜烟跑走的时候Cristiano疲惫地扔掉了手里的武器,再一次无声的咒骂着转身走回自己的房子里。他抬起头,一直到自己的儿子脸上的表情透露出了明显的担忧。

“我很抱歉让你看到这个,亲爱的。”Cristiano一边开门一边道歉道,他在门廊里半跪下来拥抱了他的儿子,“你现在没事了。”足球运动员转了转下巴在儿子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迷你终于开口说话了,他抓着爸爸的衣袖,“你还好吗?”

Cristiano露出一丝笑容,为自己让儿子看到这些而感到丢脸。“是的,爸爸很好。”Cris撅起嘴,他的儿子倾过身来在上面轻轻地吻了一下。“我爱你。”年长的男人说着站起来,用手揉了揉迷你的头发。

“我爱你,爸爸。”迷你回答道,接着跑回起居室去寻找他的玩具们了。

当他的儿子离开之后,Ronaldo又回头仔细看了看那棵树,想知道那个小偷是谁。不过比起他是谁,Cris更关心那个男人是否还会再回来。Cris告诉自己如果他再来的话,他一定会抄起同一把铁锹打断他的腿。吓唬他儿子?这事儿可不能就这么算了。

Cristiano抬起手来锁上了推拉门。

——————————————————————

第一次见面就被人家逮到偷东西,金毛你这样怎么能给票哥留下好印象

╮(╯▽╰)╭

评论(5)

热度(30)